DarkWorldMine

我永远爱他们

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

例行警告,OOC,人鱼AU,小学生文笔实在接不上剧情了于是选择了片段剪辑法,用大空格分开


  Sherlock还是找到了好理由来平息教授(和Lestrade)的怒火

  ———“我妈妈最近不舒服让我回去陪她上医院看看”这种理由哪个老师下的去口拒绝?尤其是在打电话确认时电话那头的温和女声充满歉意的承认了这件事后,教授(不得不)放了Sherlock一个月的假。他觉得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了———自从带了Sherlock之后

  “……嗯,Mrs.Holmes毕竟是培养出Sherlock的女士,不能以平常标准看她”Lestrade一脸“WTF”的向John提及此事时后者沉吟片刻得出该结论

  然后两个人开始思索“为什么我找借口请假时我妈就没这样的默契和觉悟”,心情无比沉痛

  寝室另一侧,和这边画风完全不同的Sherlock愉悦的收拾行李,就差开出一朵朵小花。他将一系列常理上应该是禁止学生擅自带出的药剂扫入箱子,目的不言而喻

“嘿你还真打算去抓那条人鱼啊?”John在看见麻醉针后终于忍不住开口

“敏锐的观察力,”Sherlock翻了个白眼,“不然我拿这些药干什么”

“好吧,公主殿下一路走好,注意点别被你的王子绿了~*”Lestrade扬起一边嘴角,将弧度精准的定格在“嘲笑”范围内,并为接下来一个月的清净感到由衷的欣慰

  Sherlock拉着行李箱打开了门,留给Lestrade一个背影附赠一个中指



  下了飞机,Sherlock徒步走向回家的路,没人来接他。并非他的母上大人不来,事实上是他拒绝了他亲爱的妈咪(即便对方一脸委屈)。上次她迷路了,上上次她把车子弄丢了(当然Sherlock找回来了),这次Sherlock说什么也不肯让她来了

“金发,体态优美……”Sherlock在手机上标注那条人鱼的特征及可能出现的海域,网上似乎没有面部具体描述,“天哪这描述简直像个花痴,这世上哪有这样让人着迷的生物啊……”

“Sherly!~~”略带几分磁性的女性嗓音唤着Sherlock,果不其然他已经走到家了,Mrs.Holmes眼中毫不掩饰的喜悦让Sherlock扬了扬眉,收起手机加快脚步



“人鱼?”Mrs.Holmes颇有几分诧异,“你要研究?”Sherlock解下围巾,点了点头。“嗯……我以为你不会信这些?”“一切皆有可能嘛”Sherlock耸肩

“好吧,这么说我见过一面呢”Mrs.Holmes浅浅的笑了笑,“他的眼睛非常漂亮,挺绅士的,他说我的长相很像他的一位故人呢~”

  Sherlock愣了一下,Mrs.Holmes瞥了自家儿子一眼,然后回答:“我没有必要告诉那些小报记者啊,我想那个小可爱不会希望别人打扰他的~”

  他还没问……好吧,微表情分析法,母上大人的观察速度有所提升

  Sherlock一时内心有些复杂,不知是因为那条被形容成小可爱的不知道活了多少岁的人鱼还是因为自己就是那个要去打扰“小可爱”的人

“不过你真的该去看看那双眼睛,是非常漂亮的蓝色,简直就像是整个世界都落入其中~”Mrs.Holmes摆出一副憧憬的表情

“这形容怎么那么耳熟?”Sherlock思索片刻,然后想起自家老爹去年生日时眼前这位说过类似的形容,那时Mr.Holmes还脸红了

  ……我爸都要哭了好吗

  Sherlock面无表情的打开手机,给Mr.Holmes发了个短信,他相信不出三天自家老爹就会哭唧唧的从出差地杀回家,然后他就可以趁机去看那个“眼睛很漂亮的小可爱”(并远离虐狗高发地)



“天,这什么鬼地方”Sherlock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沙滩上。上次来这片海域的时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是他父母的结婚纪念日,那两人旁若无人地接吻,留下他们年幼的儿子默默吃狗粮,在旁观父母近五分钟(并且还没结束)的kiss后,小Sherlock掏出一副墨镜,转头去研究海生类动物的内部结构(简称肢解)了

  啧,这闪光弹看的眼睛痛

  Sherlock其实也想过去找个女朋友或男朋友随便什么的秀把恩爱来辣自家那对爱情鸟,然后他想了想那两只的腻歪程度,瞬间浑身恶寒,打死他也做不到那么肉麻

  最后一丝霞光落下,清浅如水的乳白色月光倾泻下来,Sherlock挫败的摇了摇头,在离开的瞬间听见身后的水波声,小心翼翼的转身,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有点惊悚啊……?

“我仍旧认为在夜里独自跑到海滩上不是您应该做的———显然近十年的时光没有让您吸取任何教训”清冷的嗓音在Sherlock身后毫无预兆地响起,Sherlock略带几分僵硬的转头,手臂微微抬起

  他看见了一双清透的冰蓝色眼眸,仿佛一眼就能望到底,却又露出无比深邃的目光

“把麻醉针放下,Sherlock”

—————————————————————————————
*还是那个小美人鱼的梗,大家都懂得吧……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描写眼睛,你去多看看小罗伯特(钢铁侠)的眼睛然后就会发现自己有关眼睛的描述词汇骤然暴增……啊,他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评论(2)
热度(29)

© DarkWorldM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