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WorldMine

我永远爱他们

Remember

chapter10

  Sherlock很生气

  John接了个电话,然后把Janet放在他这里就跑了,还留下一段话:

  “我姐又喝醉了,我得去把嫂子找回来......Janet先留在你这,实在不耐烦就让Hudson太太照顾,不!要!带!她!去!命!案!现!场!”

  Sherlock非常生气

  ——这小鬼看上去像是会怕尸体的样子吗?嘿把那个人头给我放回冰箱还有别缠着我是你舅舅不让你去苏格兰场的!

  “Sherlock......”Janet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的抱住Sherlock的大腿,漂亮的蓝色眼眸迅速蒙上一层水雾

  “......别告诉John......”Sherlock挫败的叹口气表示妥协,做了个手势示意Janet跟上

  出租车停在皇家酒店门口,华丽的装潢和富丽堂皇的色调无不刺激人们的消费欲望,Sherlock自顾自的走进电梯,与以往不同的是身后还跟了个小尾巴

  迈入房间的那一刻,Sherlock的脚步顿了一下,尽管他一向视尸体如无物,这次的现场还是太过惹人眼球。这不像是命案现场,更像是一个艺术品展示的舞台:一名男子做出虔诚的祈祷姿势,身旁点缀着鲜花与果实,充斥着森林的气息,显出一种无与伦比的优雅——前提是忽略他身上的鲜血和被打开的、空荡荡的胸腔

  墙角的一行鲜红的字滴下未干透的血迹,显出一种恐怖的氛围

  “le jeu a commencé.”优美的法语发音被稚嫩的声音呈现,Sherlock看向Janet——根据心理学,接触这种血腥程度的命案很可能会给儿童造成心理阴影或导致心理变态......

  Janet只是瞥了Sherlock一眼就开口道:“我不会有心理阴影,也不会心理变态的啦~” 

  Sherlock顿了一秒,很快反应过来:“微表情分析”不怪他之前看不出来,这小丫头站在John身边的时候,怎么看怎么像一个普通女孩

  Janet冲Sherlock笑的很是天真:“因为我在福利院长大啊~个体如果不否认自己的特殊性,个体就无法在群体中生存下去”

  Sherlock没有傻到问她为什么不继续伪装下去——同类之间,无需伪装

  这么说起来,好像他自己从未想过伪装,却依旧坚定不移的走到如今

  ——因为有Mycroft在,他不需要伪装

tbc

*“le jeu a commencé.”意思是“the game is on”

嗯......好久不见,miss me?

评论
热度(23)

© DarkWorldMine | Powered by LOFTER